GURU MALAYSIA : PENCETUS KREATIVITI, PENJANA INOVASI

Pages

2014 Farewell

2014 Farewell

Sunday, June 6, 2010

居銮佳雅监狱一日游,侨民华小师生获益不浅


居銮侨民学校40名学生在吴锦城校长、郑细妹副校长和4名老师的带领下,日前参观了居銮佳雅监狱。

在监狱官尤那利士的迎接下,一行人来到行政楼的会议室。监狱官用幻灯片为师生们讲解成立于2005年的佳雅监狱历史、各项设施和介绍历任监狱总监。监狱官解说囚犯们的改造计划共有四个阶段,那就是适应监狱生活、品格塑造、学习一技之长和出狱前的准备。监狱官认为他们最大的满足感就是看到囚犯痛改前非,好好做人。监狱官接着解说哪些罪行将会被施以鞭刑和可赦免鞭刑的条件。执行鞭刑的狱卒也为师生们讲解鞭刑时所用的藤鞭尺寸、囚犯被鞭后的情况和执行鞭刑时的情景。他也讲述哪些罪行将会被判死刑、死囚在行刑前的心情和执行死刑所用的绳索尺寸等。在监狱官的鼓励下,同学们都踊跃举手发问。

监狱官也带来了一位正在服刑的囚犯为师生们述说他因为吸毒和贩毒而被判死刑,在狱中过着痛苦及没有自由的生活。经各有关方面的求情下,他才获得赦免死刑改判为终生监禁。他苦口婆心劝请同学们千万不要误交损友或涉及不法活动,以免终生遗憾。

最后,监狱官尤那利士带领师生们到手工艺品中心去参观。囚犯们制作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如纸巾盒、秋千、珠宝盒、床架、衣服、装饰品、糕点等等。通过各种技能的训练,囚犯们可在监狱里学到一技之长,日后出狱可派上用场,融入社会。

参观监狱除了让同学们增广见闻之外,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用功读书、遵守法律、不要误入歧途,以免后悔莫及。

SEMAKAN STATUS UJIAN KOMPETENSI 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