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RU MALAYSIA : PENCETUS KREATIVITI, PENJANA INOVASI

Pages

2014 Farewell

2014 Farewell

Wednesday, June 2, 2010

2010年UPSR激励营

(居銮2日讯)居銮侨民学校128名6年级学生,日前参加由校内主办的“梦(目标) UPSR2010”激励讲座。UPSR激励讲座邀请居銮益人社区服务中心总监谭维保讲师主讲。

谭维保讲师告诉同学们良好的品格是迈向成功的主要关键。良好的品格包括专注、诚实、勇敢和主动。除了良好的品格以外、同学们在问题分析纸写下较弱科目和解决的方案。谭讲师劝导同学们找出了某个科目弱的原因,就要面对和解决它,才能提升该科目的成绩。相反的,逃避问题,将制造更多问题。

谭讲师通过戏剧灌输即将升上中学的6年级同学,要脱离幼稚、面对问题和迈向成熟。同学参演的戏剧带出了升上中学将面对许多问题,包括许多同学没有目标,染上抽烟和逃学的恶习。中学生也沉迷手机恋爱和染上网瘾。除此之外,中学生因为在叛逆期,和家人的关系不好,造成误交损友和离家出走的时间。

此外,谭讲师也让全体6年级同学做性格归类表格。性格归类表格列出了6种性格,包括社会型、企业型和艺术型。同学们从表格中可获知哪几种职业最适合自己。

最后,谭讲师以激励口号鼓励同学在UPSR考试中考到辉煌的成绩。



SEMAKAN STATUS UJIAN KOMPETENSI ICT